Ripplesea

©Ripplesea
Powered by LOFTER
 

【珉星】占星计划 05

Chapter 5.


 

金佑星的脸正好砸在黄珉渽胸前的羽绒服上。


 

冰凉的雨把整张脸弄的湿漉漉的,此刻来了这么一下猛烈的撞击,溅起的水花简直要把自己活活呛死。


 

走路小心?小心你这个大尾巴狼吧!金佑星胡乱的抹了一把脸,强忍着眼睛进水的酸痛瞪一眼笑的开心的黄珉渽,拖着他躲进了刚才买冰激凌的便利店里。


 

“诶,真可惜。”金佑星隔着墨镜看窗外地上的雪被雨水一点点浸润、消逝,莫名有点伤感。再抬头跟黄珉渽对视,方才雨中拥抱的场景又一次浮现在眼前,两个人居然都红了脸,不约而同的移开视线。原本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刚刚那一幕发生时,心跳居然和落在头顶的雨成了相近的频率,金佑星实在觉得荒唐。


 

还好电话铃声缓解了暧昧的气氛,黄珉渽适时的接起来:“喂?嗯……嗯?!妈,他最近有点忙……哦。”


 

没兴趣听黄珉渽跟母上大人汇报情况,金佑星只顾着喝手里的杏仁奶,谁知长桌另一角那人挂掉电话后,用一种极其渴盼又谨慎的眼神望着自己。


 

“干嘛?”金佑星警惕的放下已经空掉的盒子,总觉得这小子又给自己惹事了。黄珉渽咽了一口倒吸进嘴里的凉气,喉结上下移了移,“哥,先说好,不能动手……”


 

“少废话。”


 

“我妈让我带你去我家吃饭……”


 

金佑星手里的盒子“啪”的一声瘪下去,吸管瞬间飞起来撞到窗玻璃上。没等金佑星找到恰当的词汇来表达此刻懵逼的心情,黄珉渽已经抢过话头:“先等一下!”


 

“我妈的意思是——让我带男朋友回家吃饭……”


 

“……”


 

顿了足足十几秒,一股子无名火从嗓子里猛窜出来,金佑星跳下椅子,照着黄珉渽的后颈就落了一巴掌:“黄珉渽你疯了吗!”


 

这一下用了十成十的劲儿,黄珉渽觉得眼前一黑,脖子都要扭断了,挣扎着起身:“都说了别打我!我要是不长个儿了哥你负责吗?!”


 

“负个屁!你坦白就坦白,带上我干什么?!我他妈什么时候答应你了?”金佑星一条手臂伸过去勒住黄珉渽的脖子,压低声音在他耳边吼,恨不得就此了断了这个祸害。


 

“让他们知道我没把你搞定还硬赖在你家不走,我会死的!”黄珉渽差点没断了气,死命拍着金佑星的胳膊让他放手。


 

“那你就走吧!走啊!”金佑星听闻,顺势松开手把人推出去,紧接着后背就猝不及防地挨了一扫帚,扭头发现便利店的大妈正气势汹汹的盯着他们俩。


 

“走走走!都给我走!”大妈拿扫帚赶着喊:“在这里吵吵什么?让不让人做生意了?!”


 

两人瞬间怂了下来,连声道歉之后跑出了便利店。还好雨已经停了,金佑星本想接着数落黄珉渽,可眼看拍摄时间就要到了,只好在Zairo催他之前黑着脸离开。


 

这一闹简直要翻了天,金佑星气的一连好几天都没怎么搭理黄珉渽。后者自知理亏,还懂得少说话多办事的道理,乖乖上学,认真做家务,及时献殷勤,搞得金佑星都没法挑毛病。


 

“一会儿你要是敢乱说话,别怪我真的当场翻脸。”金佑星坐在副驾驶上瞥黄珉渽一眼,手却紧张的攥着安全带,声音也变得虚浮不少,根本没太大的威胁性。


 

黄珉渽一边偷笑一边安慰道:“哥你别紧张,我爸妈他们也就对我凶点儿,不会拿你怎么样的。”


 

话是这么说,但对金佑星一点儿作用也没起,到了黄珉渽家门口连心跳都开始变快了。前几日的坦白现场重新勾起了恐惧,黄珉渽也顾不上金佑星,有些生疏的输密码,门一开就对上了他爹的眼睛。


 

“爸……”黄珉渽弱弱的喊了一声。


 

“叔叔好。”金佑星镇定的接下去。


 

黄父显然不太适应儿子坦白之后的身份转换,此刻在金佑星面前更加无所适从,十分尴尬的咳了一声,点点头算是回应。


 

还好有黄母及时赶来圆场,把两人请进来之后关切的问金佑星的近况,又心疼的他瘦了不少,语气比对亲儿子还亲。金佑星早就习惯黄母的热情,紧张褪去了不少,回应起来也是格外亲切,剩下父子俩陪在一旁干瞪眼。


 

四人很快在餐桌落座。


 

“佑星多吃点,看脸都瘦成什么样子了,平时没时间吃,珉渽也不太会做饭,还是委屈你了。”黄母一面给金佑星盛汤,眼神还往自家儿子那里瞥。黄珉渽立即低头。


 

“阿姨,珉渽最近做的已经好很多了。”金佑星想着糊掉的煎吐司和冒着油烟的厨房,面不改色的回答。


 

黄母知道儿子几斤几两,哪里会信,说:“我们珉渽从小到大就会惹事,肯定没少给你添麻烦,如果受了委屈,尽管跟阿姨说。”


 

金佑星咬着筷子,琢磨好一会儿,半晌把手里的筷子放到碗边。


 

黄珉渽的心从进门起就没落过地,旁边筷子清脆的碰撞声响起时便警铃大作,生怕金佑星一张口就把自己干过的那点儿蠢事儿全给抖搂出来。黄父黄母看金佑星表情甚是严肃,也谨慎的放下了筷子。


 

所有的目光都汇集到自己这里,金佑星缓缓的开口:“叔叔阿姨,珉渽他一直很懂事。从我孤身一人走上这条路时起,他就一直陪在我身边,说的话做的事,在我看来没有一件是错误的,没有一件是不经过反复考量的,很多时候反而是我一直在做幼稚的事。虽然在你们看来他可能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是需要你们一点点引导的最珍贵的存在,可对我而言,他已经是可以无条件信任并且依靠的大人了。”


 

见面前的长辈表情逐渐缓和下来,金佑星斟酌着继续说:“所以,请你们像相信我一样试着去相信他的选择,相信他已经有了可以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的能力,无论结果是好是坏,都有我陪他一起承担。”


 

眼睛不知为什么变得潮湿涨痛,黄珉渽重新低下头扒了几口饭送进嘴里,没能细嚼的饭粒努力的咽下喉咙,连带涌上来的哽咽一同堵了回去。


 

黄母本就知道金佑星心里的想法,现下听到他的这番话也更明了了几分,“佑星,不瞒你说,那天我跟珉渽他爸也谈了很多,知道珉渽这孩子有他自己的想法。作为长辈和父母,有些时候我们确实不能完全理解年轻人的选择,但知道他不会走错路,气过了也就罢了。有你在,我们能安心不少。”


 

话摊开了讲,一桌子的气氛多少都有些凝重,黄母话锋一转:“看你这孩子,今天就是吃个家常便饭,还为珉渽操心这么多。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我跟珉渽他爸也不会反对什么,你们两个觉得合适那就是好的。”


 

黄父的脸上也看不出喜怒,眼下金佑星承认也不是,不承认也不是,只能装作口渴泯了一口茶。黄母以为他是默认,冷不丁又跟了一句:“你们两个……不会公开吧?”


 

金佑星一口茶呛进了嗓子里。


 

黄珉渽也被这一句给吓得不轻,见金佑星咳的厉害,急忙抽纸巾递过去,一手轻拍他的后背给他顺气。黄母察觉到自己多言,及时收住话题,金佑星这才慢慢缓过劲儿来,借口去了洗手间。


 

“愣着干嘛?还不去看看佑星?”黄母瞪着黄珉渽嗔怪道。黄珉渽如获大赦,起身跟着去往洗手间。


 

“哥?”黄珉渽轻敲几下门,“我能进去吗?”


 

隔着门伴着水流的声音传出一声含糊的应答,黄珉渽压住把手朝内推,视线所及之处,金佑星正捧着水往脸上扑。


 

黄珉渽带上门走进去,扯下一条毛巾塞进金佑星胡乱摸索的手里,“哥刚才的话,是真的吗?”


 

“瞎编的。”金佑星擦着脸敷衍道。


 

“就当是说点好听的话哄哄我不行吗?”


 

金佑星听他声音不太对劲,趁着擦脸的空当瞄他一眼,发现傻弟弟的眼角有点红,心一软就和盘托出:“你自己心里都知道了,还问我干什么。”


 

得到回答的人不知道有多高兴,一个跨步扑到金佑星身上,双臂环住他的肩,把人死死的摁在怀里。金佑星猝不及防的被压着往后退了几步,勉强站稳,黄珉渽还得寸进尺,脑袋往金佑星肩膀上一搁,脸颊紧贴着他的侧颈磨蹭。


 

“黄珉渽离我远点儿,很痒的……”金佑星被他蹭的耳朵都红了,别扭的伸长脖子,试图跟他保持距离,刚被凉水冲过的脸也热起来。


 

“哥,谢谢你。”黄珉渽抱着他没动,半天只是说出这么一句来。明明是感谢的话,听起来却像是做了好事的小孩来向他邀功一样,金佑星决定好人做到底,摸了几下傻弟弟的头顶。


 

温情时刻也就持续了一分钟,黄珉渽突然闷哼一声,整个身子的重心几乎都压在金佑星肩上。金佑星借机推开他:“怎么了?”


 

“好像刚才饭吃的太快了……”黄珉渽弯下腰捂住胃,“要不你给我揉揉?”


 

本来也是玩笑话,黄珉渽却没想到金佑星真的呵出几口热气暖手,附在自己的胃部轻柔的按压。这下倒好,黄珉渽没由来的紧张几分,心慌直接发散到胃里去,紧接着又是一阵翻江倒海。好不容易哄骗到这样的绝佳机会,此刻再难受也不敢表现出什么,黄珉渽乖乖的直起身子任由金佑星摆弄。


 

金佑星的手按在黄珉渽身前,隔着柔软的衣物也能隐约摸到腹部紧实的肌肤随着急促的呼吸上下起伏。共处一室那么久,上半身早就被自己看光,知道他匀称的线条比自己见过的模特都要赏心悦目,此时亲手摸上去的真实触感却跟看的时候完全两样,金佑星的耳根逐渐红透了。


 

“佑星,怎么样了?还好吧?”黄母的声音伴着敲门声响起,吓得两人几乎是从对方身前弹开。黄珉渽脑袋都不转了,下意识的拉开门,只见黄母端着一杯热水杵在门口。


 

面前俩孩子脸色刷白,一个红了耳朵,一个衣衫不整,想都不用想也知道发生了什么,黄母懊恼自己居然忘了两人是什么关系,偏偏被自己撞见这档子事儿,急忙要关门:“我是怕佑星呛得不舒服,你们……继续,继续。”


 

“没有!阿姨我好多了!”金佑星立即阻止黄母关门的动作,赶着接过水灌了一口,随后低着头冲出了洗手间。


 

拍了拍有些不清醒的脸,金佑星调整好呼吸重新回到餐厅,见黄父正等着他。黄珉渽和他妈妈一直没跟过来,金佑星也猜想到黄父是有什么话想要跟自己说,只好壮着胆子坐下来:“黄叔叔。”


 

黄父本来不拘言笑,吃饭时也没说几句话,此刻的表情倒是没有刚进屋时的别扭了。给金佑星添了一杯茶,黄父沉声道:“佑星啊,你和珉渽,不是真的吧?”


 

金佑星觉得这一顿饭下来都要吓出神经衰弱了。果然是比自己多活了几十年的长辈,又是教授,看什么心里都明镜儿似的格外犀利,自己还费心思在他老人家面前耍什么小把戏,简直太不自量力。


 

黄父见他不说话,心里也了然许多:“别担心,我说这些并不是想要改变什么。一切都由你自己做主。”


 

金佑星默默听着,居然也沉下心来。


 

“珉渽说喜欢你,已经是事实,我再做什么也改变不了。你跟他认识这么多年,也了解他的性子,要做的事不会轻易罢休。你替我们担待了这么多,还顾忌着所有人的感受,我们实在很感激。所以你们的事,我们不会干涉,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永远都是我们的孩子。”


 

微苦的茶在齿尖弥漫开来,金佑星有点想哭。待苦味散尽,他答:“叔叔,谢谢您。”


 

离开黄家时已是深夜。


 

亮着各色霓虹彩灯的高楼接连从窗边滑过,断断续续也拼凑成延绵的灯路,引着想要归家的人儿寻觅到迷雾中的旧巢。


 

金佑星迷迷糊糊的躺在椅背上,脑袋一沉,身子几乎要歪倒。黄珉渽空出一只手来把他扶正,好好安置下来,轻声询问:“刚才我爸到底跟你说什么了?”


 

金佑星吧唧着嘴嘟囔一声:


 

“秘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