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sea

©Ripplesea
Powered by LOFTER
 

【珉星】占星计划 04

Chapter 4.


黄珉渽的怀抱很温暖。


金佑星执着的把脸闷进黄珉渽的毛衣里,衣物上残存的柔软剂的清香钻进鼻子,才让他有了可以暂时放松下来的实感。知道对方看不见自己的脸,所有的不愉快和羞耻感在这一瞬间终于被暂时掩埋,只停留在这样坚实的胸膛里就已经心安。


黄珉渽的手一动不动的揽着他,唯有下巴轻轻蹭着金佑星头顶的发旋,看似表现的十分镇定,可传进金佑星耳朵里的剧烈的心跳声却出卖了他。


抱一下都紧张成这样,刚刚还大言不惭的说要安慰自己,金佑星听着他咚咚咚的心跳声差点要笑出来。但看在他今天及时出现的份上,金佑星没有戳穿他,还是乖乖的任他抱着。


相识这么多年,第一个在黄珉渽表露心意之后的拥抱反而没有带上任何情欲的意味,似乎是彼此的心脏凑的比以往都要近一些的缘故,金佑星慢慢的能触及到黄珉渽深藏在内心的那些情感——


小心翼翼却又无比炙热。


突兀的手机铃声打破了车里的氤氲,金佑星先一步离开黄珉渽的臂弯,瞄到“Isaac哥”几个字闪在屏幕上,立即说:“别接!”


黄珉渽按住锁屏键,手机很快完全安静了下来,视线落回到金佑星脸上,后者眼神一躲,“也不要看我!”说完再次低下头,喃喃道出一句:“太丢脸了……”


“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是你的错。”黄珉渽轻声说,“哥在我面前能够稍微自在一点就好了。”


迟疑了很久,金佑星紧绷的身体轮廓一点点放松下来,抬头对黄珉渽说:“回家吧。”


车子伴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冲出去。


已经是凌晨,路上没什么车,金佑星把车窗玻璃打开一点,寒冬里清冽的冷风窜进来,发出呜咽般的声响。他的眼睛有点痛。


一路奔波之后,金佑星在浴室里磨蹭了很久,出来时总算觉得那些令他几近崩溃的片段都随着泡沫冲进了下水道里。


手机积攒了一些电量,他按下开机键,屏幕上猛地蹦出来几十通未接电话,除了几条是Hong Isaac和Zairo打来的,剩下的全部都写着黄珉渽的名字。


当事人擦着头发进了客厅,看见金佑星盯着屏幕上自己的名字出神,扭头就跑,被金佑星一声叫住。


“哥,我困死了,有什么事我们明天……”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的?”金佑星打断他。


黄珉渽支支吾吾道:“……我本来要给你打电话,你不接,只好去找Zairo哥,碰巧Isaac哥又打给我……”


金佑星细细听着,从头到脚打量了黄珉渽一遍,原本像个小番茄一样的红色头发染回了黑色,脖子后面的碎头发也全部剪掉,显得人更加干练乖巧。不知道是吃了什么饭,个子好像又高了一点,身子骨也更加壮实,短裤之下露着的小腿上却有一大片骇人的淤青,尽管看起来像是要恢复的样子,也可以想见到受伤的时候一定不轻。


金佑星把黄珉渽拽过来,蹲下去仔细的查看他的伤势,指尖在淤青的轮廓处轻轻滑过,搞得黄珉渽又疼又痒,还有些不好意思的躲他:“就快要好了,没什么事……”


“怎么弄的?”金佑星抬头仰视他。


“我跟爸妈坦白了。”黄珉渽在金佑星震惊的眼神中继续说:“就是我喜欢男人——啊不是,我喜欢你这件事。”


金佑星半天才挤出一个问句:“……你爸打你了?”


黄珉渽轻描淡写的说:“我爸你知道的,嘴上骂我,心里不知道有多在乎,打我也是气急了,现在正后悔呢。”


金佑星当然知道黄珉渽他爸有多在乎他。黄家一家都是高级知识分子,父母是教授级别的人物,就黄珉渽这一根独苗。可黄珉渽显然没有继承优良的基因,从小垫底,从小挨骂,背着父母学了音乐,又偷着休学,把自己搞得山穷水尽才来投奔金佑星。


金佑星跟着黄珉渽去过很多次黄家,看得出父母都是真心实意待人,黄母更是担心自己跑行程吃不好饭,每次都准备好许多小菜让自己带着。黄父虽然性子急,但也是通情达理的,知道黄珉渽没钱就会来找金佑星,怕金佑星为难,一次也没过问。金佑星父母人在异国他乡,很多时候顾不过来,都是黄家人照拂。


黄父冲黄珉渽动了手,想必也是气的不轻。唯一的儿子那么久不着家,见了面居然是向自己出柜,对象还是自己亲儿子般对待的人,搁金佑星这里也要气晕过去。


黄珉渽见金佑星站在那里半天说不出话来,又解释道:“哥,你不要有负担,跟你没关系。那天早上是我太冲动了,怕你讨厌我,脑袋一热就逃跑了。但我不想做只会逃避的胆小鬼,所以主动回家跟爸妈坦白,也打算回学校上学。想着等到我再勇敢一点,再成熟一点,或许就能成为你可以依靠的人了,哪怕是暂时的我也愿意。”


金佑星听得难过。面前的人是比自己小四岁的弟弟,本该受自己的照顾,可自己却比他还要胆怯。如今摇身一变成了大人,对自己说的话是成为可以依靠的人,而他也确实做到了。


金佑星向前凑了一步,伸出手臂抱住了黄珉渽。黄珉渽明显身体一僵,一天之内就发生两次拥抱让他有点晕头转向,犹豫了许久才颤颤巍巍把手放在金佑星腰上。


“那你还走吗?”怀里的人小声问他。


“就算哥踹着屁股赶我走我也不走了。”黄珉渽坚定的回答,听到金佑星忍不住笑出声来,又补充道:“不论到什么时候,我都会等你的。”


一个拥抱好像持续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分开的时候,金佑星还贪图着黄珉渽身上的温度,身子移开,脑袋却杵在他衣服上,黏黏糊糊的嘟囔一句:“珉渽,我困了。”


黄珉渽把他的头轻轻推开,拉着他回房间安顿下来,待被子里的人睡过去,悄悄退出了卧室。


————


复学的通知没几天就传到黄珉渽手中,臭小孩明明说要回去上课的时候十分自信,到了日期之后却怂了,还是硬被金佑星拽着送来了学校。


“你不会是为了方便逃课才把头发染回来的吧?”


下车之前,金佑星抓着黄珉渽的头发左看看右瞅瞅,觉得还是红头发更顺眼一点,虽然他承认黑色的顺毛很适合黄珉渽。


“哥你下手轻点好吗?我好歹在学校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啊!”黄珉渽拿开金佑星胡乱挥舞的手,拉下遮阳板照着镜子整理头发,搞得差不多之后又看向金佑星,把帽子扣到他头上:“别说我了,就算是要体验生活,你穿的这么招摇过市是怕别人认不出来你是谁吗?”


金佑星白他一眼,从口袋里掏出墨镜口罩戴上,整理妥当之后催促着黄珉渽下车。


怎么说也是以景色著称的校园,下了一层薄薄的雪便显得气氛更脱俗了些,并不晃眼的白色掺杂着未被遮盖住的枯黄枝桠,曲折的延伸出好长一段,一直能探到人心里去。


到底还是喜欢初雪的,金佑星踩着脚底下软绵绵的雪砂,觉得心情也轻飘飘的,就差哼着歌到处蹦哒了。


黄珉渽都能想象出口罩之下金佑星勾着嘴角笑的样子,巴不得这样的时间能再多一些,谁知不远处突然有人喊了一声自己的名字,霎时间周围的学生全都向着他跑过来。


还没等金佑星反应过来是个什么事儿,就被冲着黄珉渽一哄而上的女学生们给挤到了一边。金佑星像是受了莫大的刺激一般,简直不敢相信黄珉渽在学校里的人气居然到了这种程度,正呆呆愣愣的看着他被围攻,手里的手机响起时连看也没看就下意识接起来:“喂?”


“你终于肯接我电话了?”


熟悉的声音带着细小的电流传进来,金佑星看清屏幕上的名字之后吓得差点滑倒,在三秒之内果断的掐掉了电话。


被围在女生中间的黄珉渽简直不要太难受,好生安抚着她们因为自己太久没出现而爆发出的情绪,一边还要努力的从人群中的缝隙里探头看金佑星。


对方不依不挠的再次打过来,金佑星做了好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又觉得脑壳疼,干脆对着黄珉渽指了指手机,做了一个要走的手势,转身按下绿色的的通话键。


“真是翅膀硬了啊金佑星。”Zairo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又带着攒了许久的无奈。


金佑星接连玩了好几天的失踪,公司里的电话一个都不接,大门也锁的严严实实,还禁止黄珉渽给Zairo打小报告,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跟哪个女明星私奔去了。


金佑星撇撇嘴:“……找我干嘛?”


“找你干嘛?我饭碗都要丢了!你马上给我滚回公司。”Zairo气不打一处来。


金佑星烦躁的皱了下鼻子,磨磨蹭蹭的往回走,虽然公司离得并不远,等赶到时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了。整个公司的人都在他踏进大门的瞬间用各种奇怪的眼神盯着他,金佑星突然觉得玩失踪这种幼稚的事儿实在是办的太不靠谱了,像个受了气的姑娘家。


Zairo早就已经等在Hong Isaac办公室门口,见金佑星大大咧咧的要开门进去,急忙拽住他:“……芥川在里面。”


目光瞬间冷了下来,Zairo似乎都能看见金佑星瞳孔里碎的四分五裂的冰碴,原本是好端端的一双带着漂亮弧线的眼睛,怎么也见不到往日的柔和了。


Zairo多少知道了那天晚上发生的事,也明白向来在工作上拎得清的金佑星为什么消失,刚刚在电话里的责怪反而包含更多的担心。作为经纪人,Zairo一定是无条件站在金佑星这一边的,因为他十分清楚,金佑星能有今天的成绩,借助的不是实力和才华之外的任何东西。公司本该是金佑星在这个圈子里坚实的保护伞,却险些把他推进了最黑暗的深渊,这是Zairo最不想看见的。


金佑星并没有像Zairo一样思考这么多,而是安抚似的拿开他的手,迅速推开门。办公室里的气氛沉寂的可怕,每个人的脸色也不太好,看得出刚刚经历过不小的争执。


“怎么?都哭丧着脸凑在这里干嘛?等着抱怨我坏了你们的日本梦吗?”金佑星重重的坐进沙发里,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是在笑,语气却带着刺。


Hong Isaac沉稳的开口:“日本的事的确要推迟一阵子了。佑星,他们今天是来向你道歉的。”


“那就道歉吧。”金佑星冷冷丢出一句。


芥川和理事生硬的说了几句抱歉的话,金佑星知道他们也是被Hong Isaac硬逼来道歉的,没什么诚意的话也懒得细听,他只是不愿意让Hong Isaac太自责。


果然,等到人都离开,Hong Isaac还是一副憋着话的表情。


金佑星换回了温柔的语气:“Isaac哥从我签下这家公司时起,已经为我做的足够多了。所有的不得已,我全都知道的。”


Hong Isaac 沉默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欠了好几天的行程还是要补回来的,Zairo通知金佑星晚上要参加拍摄,金佑星满口答应,一个人偷着往外溜,被Zairo抓个正着:“你小子又往哪跑?”


“遇到下雪天就想吃冰激凌了呢。我准时回来!”金佑星溜得更快了。


从后门张望了几眼,金佑星掏出手机给黄珉渽发了一条消息:“来你们学校门口的公园。”


————


“在家呆的好好的干嘛回来?跟你说了不要学我回来复学,你还偏不听。”Benji趁着课间时间趴在桌子上迷糊,还不忘数落黄珉渽。


“你快闭嘴吧,我这不正后悔吗?”黄珉渽盯着手机出神,听见Benji的话恨得牙痒痒,“妈的,真想揍死那个在我爸面前说以复学来谢罪的蠢货。”


Benji一下子来了兴趣,猛地坐直身子,“你真的跟你爸出柜了?”


黄珉渽正要回答,但被手里的振动声吸引了注意力,点开消息,半句话还没看完就揪起书包来狂奔出了教室,把Benji的喊声抛在脑后。


外面的气温比白天稍微高一点,黄珉渽迈着大步子风风火火的往校门口跑,一路过来都热出了汗,耳朵却冻的通红,胸腔里也因为吸入了过多的寒气变得硬生生的疼。大喘着粗气环视周围,黄珉渽很快发现穿的鼓鼓囊囊的金佑星安然无恙的站在公园一角。


“哥你真是……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唔……”黄珉渽话还没说完,嘴里就被填进了一勺凉凉的东西。金佑星笑的十分甜蜜,如同此刻融化在黄珉渽口腔里香甜的芒果冰激凌一般。


似乎是甜味的东西缓解了胸腔里的疼痛,黄珉渽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像极了贪食的小松鼠。金佑星摘下厚厚的围巾缠到黄珉渽脖子上,借着给黄珉渽用过的勺子又吃了一口冰激凌,顺手扑掉长椅上的积雪,也不管会不会弄湿衣服就坐下来。


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干掉一整盒冰激凌,最后一勺下肚,金佑星后知后觉:“好凉!果然下雪天还是要吃冰激凌!啊真是——”


正说着,一滴雨珠“啪叽”打到金佑星头顶上,很快顺着头发流到脸上。金佑星呆呆愣愣的跟黄珉渽对视一眼:“……跑啊!”


黄珉渽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金佑星抓住手腕从椅子上拉起来,细密的雨很快劈头盖脸的落到黄珉渽头上。金佑星心情不错,下了雨也丝毫没有妨碍到什么,只是看不太清楚前面的路。黄珉渽怕他摔倒,手腕灵巧的一转就扣住了他的手指,一大一小两只手紧握在一起,金佑星也傻乎乎的没有发觉。


快要接近路中央的挡车柱,金佑星果然没怎么注意脚下,直冲着就要撞上去,被黄珉渽眼疾手快的拉回来。金佑星身子一甩,在雨幕里划出一个漂亮的弧,最后直挺挺的扑进黄珉渽怀里。


黄珉渽忍不住笑出了声。


“哥,走路要小心啊。”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