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sea

©Ripplesea
Powered by LOFTER
 

【珉星】占星计划 06

被期末折磨到头秃的我抽空回来撒糖~


但由于考试周太折磨人,这应该是月末之前最后一次更新了,实在抱歉!等期末结束我马上滚回来更新(呜呜)


祝大家不管是期末还是年末都一切顺利!


————

Chapter 6.


面前的高悬着的LED屏上正循环播放着金佑星的新曲MV片段。


黄珉渽举着手机给Zairo打电话,眼睛还一动不动的盯着光幕里带着温柔笑眼的金佑星,和平日炸毛的可爱样子简直判若两人。自己喜欢的人是比自己跃出好几个圈子的大明星,此刻也不免有了实感,但处在同一个屋檐下,他所有平凡的模样自己都见到过之后,消逝的距离感让自己也觉得神奇。


“珉渽!这里。”Zairo的声音打断了自己的胡思乱想,黄珉渽向Zairo招手,随后在保安的注视下进了摄影棚。


“哥,吉他给你。”黄珉渽摘下琴包递给Zairo。后者接过吉他,急匆匆的拍了几下黄珉渽的肩膀:“麻烦你亲自跑一趟。佑星还在拍摄中,你要是想见他的话稍微等一下好了。”


“没事Zairo哥,”黄珉渽摆摆手,见整个摄影棚的人都忙上忙下,自己在这里倒显得突兀,“你去忙吧,我下午还有课,一会儿就走了。”


Zairo正忙,点点头也便离开了。黄珉渽在原地晃悠了半天,本来抱着金佑星或许会来看一下的心态瞎等,迎头却冲过来一个毛头小子,揪住他的胳膊上下打量了一圈:“新来的吗?把这个送到金佑星的拍摄现场去。”说完塞了一个巨大的纸箱子给黄珉渽。


黄珉渽正要解释,对方已经急匆匆的接起电话来:“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就给你们送过去,急什么!”那人一边讲电话一边给黄珉渽使眼色,黄珉渽没法子,只好搬着箱子离开了。


用脚勾开厚重的大门,熟悉的曲调环绕着在整个场子上空,黄珉渽的视线从箱子上方飘过去,金佑星正在对着摄像机摆着各种游刃有余的动作,优秀的表现力加持下连表情都做的无懈可击。


“道具组的人怎么才来?”不远处一人吼了一句,黄珉渽把箱子丢在原地,拍了拍手上的灰尘,顺手抖落几下蹭到衣服上的纸屑。


那人很快冲过来,蹲下去扒拉着箱子里的道具,没翻几下便火了:“你们怎么回事?!改了尺寸颜色怎么又不对了?不是交待了要好好跟那边核对吗?”


“我不是道具组……”


“不是道具组的问题是什么?!”那人音量高了一番,引得不少人侧头看过来。黄珉渽本来想耐心解释,听到他阴阳怪气的喊声也没了心情,但顾及到金佑星,还是憋着火气听他唠叨。场内的音乐声戛然而止,黄珉渽一脸不耐烦,偏头瞧一眼金佑星,后者显然也发现了这边的突发状况,不明所以的停下动作。


“我难道不是在跟你讲话吗?!”


视线被再一次的问话强行折回,黄珉渽气的脖子上的青筋都要跳出来,低声回一句:“说也要找对的人说啊!”


两人瞪着眼看对方,极度相斥的磁场被闪进来的身影搅乱,那轻巧的身体灵活一转,稳稳当当停在两人中间,没半分犹豫的把毛茸茸的后脑勺露给黄珉渽——


最不设防、最心安的角度。


“这是我弟弟,”金佑星冷着脸,语气也没什么温度,手却不安分的向后一捞,握住了黄珉渽的腕骨,牵着他往自己的身后去,“不是让你随便呼来喝去的人。”


对方噤了声,碍于金佑星的面子,再有什么不满也不好当面讲了。黄珉渽不想给金佑星惹事,老老实实呆在他身后,谁知抓着自己的手飞快的移下去,紧紧扣住了手指。虽然在金佑星口中是以光明正大的“兄弟”相称,外人也不会多想,可黄珉渽却知道根本不是什么狗屁兄弟情,心虚的想要挣开金佑星的手,而金佑星显然不想给他这个机会,抓得更紧了。


黄珉渽说不出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反正肯定是高兴的,又有些紧张的往前一靠,身子遮住了大部分人的视线。他自己倒是没什么关系,就怕有心人拿这种事做文章,让金佑星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您好,我是金佑星的经纪人Zairo,”本来在一旁站着的Zairo看不过去,不经意瞥了一眼两人藏在中间的手,目光又回到正前方,“这位的确不是工作人员,是我的朋友,详细的情况希望您弄清楚再发话。”


弄得太僵反而不好收场,双方各退一步也算是恢复了现场的气氛。金佑星没能跟黄珉渽说上几句话就被叫走,最后扯了扯勾住的手指,低声说:“珉渽,我走了。”


回首前最后一眼,是傻弟弟温柔的要化掉的笑容,向来表情管理做的很好的金佑星此时却怎么也管不住自己的嘴角了。回到镜头前也没能及时收住泛上脸颊的奇怪心情,一连拍了几条,连摄影师都惊喜的说:“佑星今天状态不错。”


得益于方才的小插曲,又或者说是自己反常的举动,拍摄任务很快就结束。金佑星上了车才拿到手机,发现多了一条未接电话。


“妈?怎么一大早打电话过来?”金佑星低头瞄一眼手表,算计着时差也就是凌晨,这会儿居然已经起床了。电话里的声音压根没有刚起床时应有的含糊,铿锵有力的句子里隐隐带着点激动:“听说你跟珉渽那孩子在一起了?”


“……”


金佑星就知道绝不能让家长们走的太近,不然有什么好事坏事都早晚要被捅出来,这下倒好,直接传到老妈那里去了。还想着她老人家怎么思想如此开放,就又被唠唠叨叨的说了一大堆,无非是些现下根本考虑不到的事情。


“妈,我是能随便谈这些的人吗?八字还没一撇呢,您就别瞎操心了。”金佑星敷衍道,忽的抬头发现Zairo狐疑的回头盯着自己,马上压低了声音,“以后再说。”


按掉电话,金佑星乖乖端正坐好,理直气壮的跟Zairo对视:“没闯祸,我很乖的。”


Zairo扫视了他好几个来回,眼珠子都要转出来:“你最好别给我惹事。一会儿的直播,别忘了。”


“哎呀知道了!”金佑星抓起买好的外带晚餐溜下了车,一趟小跑窜回家里。所有的灯都关着,走到哪儿都一片沉寂,看来黄珉渽还没回来。金佑星踢掉鞋子去洗了个澡,把自己收拾妥当之后在黑漆漆的房间里开了直播,只留桌子上的一盏小灯。


这一次的主题是跟粉丝们约定好的ASMR,一开始无非是照例的问好和吃播放送,金佑星擦了几下嘴巴,眯着眼睛仔细辨认飞速滚动的评论——


“佑星现在自己一个人住吗?”


“当然!但其实房子空着的时间更多一些!”金佑星点头,压着气声说,食物还继续往嘴里送。


“可是……那个是什么?”评论里突然多了好几个问句。


“什么?”金佑星愣了下神,没明白粉丝们在说什么,“有什么东西吗?我脸上有东西吗?”


“不是的!刚刚被子好像动了一下。”


“我好像也看到了!什么啊!今天是鬼神主题吗?”


“天哪!好像又动了一下!”


“那个黑色的,不会是脑袋吧?”


自己在这间房子里住了这么多年,怎么会发生“有鬼”这种不像话的事,金佑星本来没多想,却被粉丝们的评论给弄得有点懵。又读了几条蹦出来的留言,他僵硬的扭回头去看——


他的床上正坐着一个刚睡醒起来的傻小子。


头发乱蓬蓬的顶在脑袋上,半截袖子耷拉在肩膀处,眼睛里空泛泛的没什么光彩,简直是最糟糕的上镜状态。


金佑星牙都要被自己咬碎,心里还盘算着如果现在就把他爆揍一顿,自己的名字会在实时搜索词上挂多久。


勉强换好商业微笑,金佑星不再看黄珉渽,回头继续镇定的营业:“抱歉,吓到大家了吧?这是我很亲的弟弟珉渽!偶尔会跑来我家玩!”


身后的黄珉渽终于清醒过来,听到自己被点名才知道这居然是直播放送,只好跳下床,到镜头前稍微露了个脸:“大家好,我是珉渽!”


金佑星闻到他身上有淡淡的酒精味,知道这是去喝酒了。黄珉渽酒量可以,酒品也不错,就算喝醉了也不吵不闹,安静睡觉。看来是迷迷糊糊走错了房间,金佑星也没法怪他。


“弟弟很帅气呢!”


“佑星对弟弟也太好了!”


“珉渽?难道是XX大的黄珉渽吗?居然和佑星是朋友!”


似乎是有校友认出了自己,黄珉渽急忙挡着脸离开镜头,他可不想去学校的时候再次被围攻。睡了一觉之后酒也醒的差不多,只是头有点痛,黄珉渽晃着脑袋进厨房拿水喝,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嗡嗡作响。


“你怎么还在直播里出镜了?”Benji在电话那边笑的开心。


“你还好意思说?谁让你随便找个房间把我送进去了?连灯也不开就跑?”黄珉渽吐槽一句,“还有,你没事看什么直播?”


“我是粉丝,看看直播怎么了?你头一回醉成那样,我能把你扛回去就不错了,哪还管的着送上的是谁的床!”Benji知道黄珉渽轻易不会醉,执着的问出口:“说真的,你向来酒量好,今天约了我出去,一句话都不说就开始给自己灌酒。怎么着?是金佑星拒绝你了?”


黄珉渽被问的没话说,烦躁的猛灌了一口凉水,犹豫许久终于郁闷的挠挠头:“还不如拒绝我呢!金佑星简直就是推拉高手!推!拉!高!手!”


“他是占你便宜还是强吻你了?说的跟受了气的小媳妇一样。连这点委屈都受不了当初干嘛要表白,还要在那儿蹭吃蹭住?”


“不是!”黄珉渽顺着墙根蹲坐在地上,眉毛一拧,“金佑星他总做奇怪的事啊!主动抱我、在我爸妈面前替我说话、喂我吃东西,今天在那么多人面前给我解围还牵我的手!你说他明明可以不做的事为什么都做了啊!”


Benji简直要笑晕过去。谁能想到不管什么事都做的干脆,脑筋动的比谁都快的机灵鬼黄珉渽,也会有这样因为一根筋而傻乎乎发愁的样子。


没等Benji顺过气来答复他,黄珉渽又自顾自的闹起别扭来:“金佑星应该是见了我就一脚把我踹开,要不就怼我一顿的人,到底为什么变成这样?我真的……”


黄珉渽说着说着就没声儿了。


因为隔着他不到两米远的地上,出现了一双他今早刚刷过并且晾干的拖鞋。


坐在地板上的黄珉渽下意识把摊在地上的大长腿缩了回来,眼神恍惚的顺着拖鞋主人的棉格子睡裤往上飘,金佑星正双手环在胸前,用同样的角度俯视自己。


黄珉渽手一哆嗦,按掉电话的瞬间把手机甩了出去。


“……你、你怎么出来了……从哪里开始听的……”黄珉渽咽了口唾沫。


金佑星似笑非笑:“从‘推拉高手’开始?”


见傻弟弟愣神,金佑星不留情面掉头就走。黄珉渽猛地站起来追他,没曾想眼前一顿眩晕,脑门儿不偏不倚的撞上了柜角。


“嘶——”黄珉渽倒吸一口凉气,眼角也冒出泪来,倒不是因为疼,只是撞的这一下真清醒了不少,这才发觉自己又干了什么蠢事。抹了一把泪再次追上去,金佑星人已经走到楼梯口,黄珉渽伸手去拽他,“哥,我错了!再也不喝了酒乱说话了!”


金佑星不理他,挣开他的手继续往楼上走。黄珉渽急了,直接从边儿上一步三层迈到金佑星前面去,一个转身拦住他,脸都憋红了:“我真的知道错了!”


“我现在变成奇怪的人了是吗?”金佑星抬头看他,平静的问。


“没有!”黄珉渽盯着他直摇头,“就是你对我太好,我有点儿不适应……”


金佑星沉默了几秒,随即缓慢的低下头去,半天憋出来几个字:“……非要我说出来才知道吗?”


“……啊?”黄珉渽没明白什么意思,呆呆愣愣的凑到他哥脸前头仔细听。


“我说——非要我说出来才知道吗?”面前的人还是低着头,声音却放大了一点。


好像有什么细小的电波在脑袋里炸开来,从小就没做好过阅读理解的黄珉渽,终于从金佑星那个令人意外的句子里辨别出隐藏的含义,身体某处迸发出来的欣喜让他没了动作,顿了好久才蓦地抓住金佑星的手:“真……真的吗?”


金佑星本来脸有些红,垂着头躲着黄珉渽的视线,现下被猛地一抓,下意识往后退了半脚,却忘记自己还站在楼梯上,脚下一空,身子直挺挺的扬下去——


然而黄珉渽永远不会让金佑星在自己面前摔倒,半个手臂伸到他腰后轻轻一捞,直接揽到自己怀里来了个漂亮的飞旋。金佑星还没反应过来,双脚就离了地,晕头转向的被甩了一圈,最后落到比黄珉渽还高一层的阶梯上。


“是我太迟钝了。”话音未落,黄珉渽盯着金佑星的嘴唇,有些急躁的俯身吻上去。


被黄珉渽亲嘴唇的感觉有些意料之外。金佑星只跟女人接过吻,自己好歹是掌握着主动权的那一方,只觉得女生的嘴唇软软的,带着一点唇彩的特殊香气。而此时此刻凑在自己嘴边的,是极具侵略性的、带着淡淡酒气且有点干燥的唇,滚烫的呼吸循着脸颊烫红了皮肤,每贴近一点都致命的撩拨着自己的神经。他发觉自己好像有点喜欢这样被动的吻,尽管控制不住自己一点点下滑的身体,也情不自禁的想要这样独特的感觉再强烈些。背后的手揽的自己越来越紧,金佑星撑不住黄珉渽的攻势,双手攀上他的脖颈,试着用同样的方式回应他。


黄珉渽被欢喜冲的难以自持,狠狠地拥吻着怀里珍贵的人。只是他忘了,自己的手机还被丢在冰凉的地板上,里面藏着Benji被挂断电话之后说出的最正经的一句话——


傻小子,那就是喜欢你呀。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