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sea

©Ripplesea
Powered by LOFTER
 

【珉星】占星计划 09

医学相关内容依然瞎编乱造,切勿当真。


————


Chapter 9.


“是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


医生回答Zairo:“简单来说,即患者自身或者目睹他人受到死亡等威胁后的一种障碍,因而产生警惕性强、极力回避与事故相关的场景等症状。”


金佑星好像没在听,一直平静的盯着窗外,身上白色的病号服衬的他脸色稍好了些,仿佛刚刚在舞台上晕倒的人并不是他。


Zairo轻叹一声,注意力又回到医生那里:“短时间内有治愈的可能吗?”


“这要看患者自身的恢复情况了,目前我们只能通过药物和心理治疗来缓解。”医生解释完便离开了。


Zairo听到门关闭的声响,坐到床边轻声问:“这么难受的话,为什么不告诉我?”


“……说出来也是没办法的事,不是吗?”金佑星回过头来,努力扬起嘴角,安抚似的尽量用轻快的语气回答。


Zairo沉默的低下头。


因伤势复发造成放送事故之后,歌手金佑星所有的活动全面暂停,专心在医院接受治疗。


虽说没什么要紧的病情,护士姐姐还是每日来查房,却总发现房间里空有一张床,人都不知道跑到哪里了,过了几天才打听出金歌手天天隔着好几层楼往某间病房跑,一待就是一整天,比家属去的还勤。要不是医生把他赶出去,没准能在那儿住下。后来有消息说,那病房里住的是金佑星的弟弟,关系好的很,不多去几次才是不正常,众人顿时了然。


负责这一片病房的护士们整日忙上忙下,本就因为长时间昏迷的患者长相好看而有了点心灵寄托,自从金佑星在这里频繁出没,更被他迷的每时每刻面带笑容,偶尔跟他说上几句话,都要暗自害羞好久。


而金佑星也不闲着,整个人精神了些,从早到晚在黄珉渽耳边念叨,黄父黄母来了就端茶倒水什么也干,甚至还要抢护工的活儿,每天红着脸给黄珉渽擦身子,简直堪比高级保姆。


可眼看着黄珉渽各项检查和体征都趋于正常,脸色也一天比一天好,就是迟迟不能醒过来。


Zairo劝他:“自己的身体也要注意。”


“我好得很,现在让我翻个跟头我都能搞定!”金佑星气势倒挺足,说完又拍拍床上的黄珉渽,“这才是重点保护对象。”


Zairo被他顾左右而言他的路子含糊惯了,也懒得说他,离开去处理工作了。


前一晚没怎么睡好,这会儿却有点困,金佑星沿着床边趴下去,侧头闭上眼睛,打算眯一会儿。就在快要陷入睡眠时,额前的一缕头发轻轻扫过鼻梁,弄得他鼻子痒痒的,金佑星一个激灵坐起来,胡乱抓了几下头发——


是风吗?还是……幻觉?


金佑星看了看关的严丝合缝的窗户,目光又飘回到黄珉渽脸上,冷静的试着找到任何动过的痕迹,心跳声却不断在耳边挑战他的注意力。


“珉渽?”他轻唤他的名字。


期待感随着时间的流逝也被逐渐浇灭,金佑星吐出一口气,低头扣住自己的双手搭在床沿。


“……是想要再多睡一会儿吧?”他小声念叨。


话音刚落,敲门声便响起,是医护人员。


金佑星匆匆站起来问好,背过身走了几步,给他们腾出地方来。护士姐姐笑着点头,走上前去例行检查。


人一多,病房里就变得有些闷,金佑星想要借机出去透透气,手刚搭上门把手,便听到护士姐姐惊呼一声——


“黄珉渽患者?!”


门把手蓦地弹回来,金佑星僵硬的转过身,“怎么会……”


护士捂着嘴巴向后退,惊讶之余更是下意识看向金佑星。医生拿着医用手电在黄珉渽眼前照了几下,金佑星隐约看到黄珉渽眼睛在动,好像在找什么。


好久没哭的金佑星又流眼泪了。他快步走过去,所有的情绪都填进此刻最温柔的声音里:“珉渽,是我……”


黄珉渽的手微微抬起,在半空中晃了晃,勾住了金佑星的手指。


金佑星紧紧回握住他,“我就知道是你回来了……”


————


消息很快在整个楼层传了个遍——XX病房的帅弟弟醒了。


Zairo正在楼梯口打电话,听到路过的护士们小声讨论着某位病人,“黄珉渽”三个字传进耳朵里后,立马挂掉电话往病房的方向走。说不激动是假的,Zairo巴不得黄珉渽赶紧醒过来,别再让金佑星再有事没事晕给他看,从此永绝后患。


走到门跟前没花多少时间,Zairo刚要抬手敲门,房间里便断断续续传出几声费力的粗喘。


“呃……呼!”


“哥,你染了头发好香啊!哎是不是又瘦了?脸本来就瘦,没肉就算了,这腰上怎么也这么硌得慌?让我摸摸……”


操!Zairo暗骂一声,差点要冲进去自戳双眼。


眼看不远处值班的护士要进来查房,Zairo一个侧身挡住门:“里面在商量很重要的事,麻烦您等一会儿再来可以吗?”


护士认出他是金佑星身边的人,了然的点点头便往隔壁去了。


病房里的金佑星只是想帮黄珉渽把床铺抬起来一点而已,丝毫不知道Zairo已经在心里问候了他无数遍。黄珉渽躺了很久,再加上脊柱也有轻微的受损,此刻完全用不上力,金佑星只能架着黄珉渽的身子往后靠,反倒被黄珉渽察觉到自己又瘦了的事实。


“别乱动!”金佑星一巴掌拍掉黄珉渽的爪子,脸却有点发烫,于是拿出自己转移话题的看家本领:“我看你挺有劲儿的,根本不用我扶你。”


黄珉渽嘴一撇,虽然嗓子有点干,但冒出来的还是低音炮的猛烈攻势:“哥你怎么又变得这么凶了?我没醒的时候肯定做什么都很温柔!是不是后悔以前没对我好点了?”


“知道的话就老实呆着。”金佑星低头躲开黄珉渽的视线,声音压低了好些:“乖一点我才能护着你啊。”


黄珉渽不做声了。


时间顿了好久。


他牵过金佑星的手:“哥抬头看看我吧。不是很辛苦、很想我来着吗?”


“嗯。”金佑星含糊的应了一声,磨蹭了好一会儿才扬起脸来,眼眶分明有红过的痕迹,“现在都没事了。”


黄珉渽的手攥的更紧了。即使没开口,金佑星也知道,面前的人将用他独有的炽热,温暖不知何时渐生的冰霜。


几天后,医生便同意黄珉渽下床走动了。


一直被限制在病房里黄珉渽自然是高兴的,一听说可以出门,整个人都来了精神,但现实却很快浇灭了他的种种期待。卧床一个多月的身体已经不习惯行走,加上脊椎受损,重新正常活动需要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


每天固定的康复训练就把黄珉渽折磨的够呛,在金佑星的陪同下散步的环节更是让他有些吃不消。明明已经痛的直冒冷汗,黄珉渽还是咬着牙一声不吭,坚持要继续走。很多次不小心闷哼出声时,他都看到金佑星假装咳嗽的别过头去,再转回来时眼睛分明红过。


每到这样的时刻,他只能扮演粗心大意的角色,装作看不到恋人极力掩饰的情绪。因为他不愿说破,不愿再惹金佑星哭。他知道,熬过这些日子,一切都会变好。


好在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坚持了一段时间下来,连医生都感叹他康复的不错。


“还是因为佑星哥照顾的好。”黄珉渽笑的一脸灿烂。


金佑星狠狠掐了他的腰一把,脸上依然面不改色。


“嘶……疼!”


主治医生早习惯了这对活宝瞎闹腾,笑着摇摇头,嘱咐了几句便走了。


金佑星抓起黄珉渽的两只手,继续领着他在医院楼下的空地上慢慢走。还没完成平时一半的训练量,黄珉渽突然闷声停住步子,躬身扶住自己的腿。


“怎么了?很疼吗?”金佑星蹲下去柔声问,“是最近走的太多了吗?”


黄珉渽摆摆手:“没事。”


附近没有椅子,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子金佑星也挪不动,只好靠的近一点,让他倚着自己歇一会儿。黄珉渽倒是乐意得很,手从背后伸过去,像个树獭一样挂在金佑星身上。这么久的训练下来,黄珉渽早就摸清楚金佑星能容忍自己黏糊他到什么程度,不断试探但绝不越界,能不挨打就不挨打,捞到好处就撒手。


因此挂了几分钟之后,黄珉渽站直了,一脸正经的把人推出去:“哥你站远点,我自己走走试试。”


“哦。”金佑星说是答应了,往后退了几步,手还向前伸着,一副随时都会冲过去扶住他的架势。黄珉渽小步走着,一开始还有些困难,走了两三米之后便习惯一些。


黄珉渽低头深呼吸了一次,抬头时发现原本倒退着走的金佑星已经偏离了原来的方向,再多迈一步就会从台阶上翻下去!


“小心!”黄珉渽急得喊了一声。


金佑星被吼的失了神,下意识的向后躲,即将要踩空的间隙,他身子一轻,整个儿被捞了回来,两人一起摔回平地上。


金佑星缓了一会儿,又猛地从地上弹起,扶着黄珉渽:“疼吗?”


黄珉渽挤出一个笑容:“不疼不疼。”


金佑星正要松口气,却突然反应过来什么,盯了黄珉渽三秒钟,抬手就是一巴掌落在他肩膀上。


“啊啊啊!哥!又怎么了?!”


“你倒是跑的挺快啊!不是走不动了吗?刚才是谁趴在我身上喊疼的?!”金佑星揪住黄珉渽的耳朵,强烈控诉着这种装病占便宜的恶劣行为。


“刚才那是真疼!”黄珉渽委屈巴巴的喊,“再说了,我男朋友我抱抱怎么了……”


金佑星被噎的没话说,只瞪了他一眼,就去推轮椅了。黄珉渽傻笑着目送他转身,随即低头咬紧牙关,承受着身体里刺骨的疼痛弥漫开来,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阵阵风起,裹着很多层衣服的金佑星推着轮椅回来,看起来依然很清瘦。黄珉渽动了动僵住的身体,换回明媚的笑。


金佑星戴上帽子,推着黄珉渽回病房。穿过略拥挤的候诊大厅,不远处的电视上正播放的是金佑星的采访视频。


黄珉渽突然问:“你什么时候回去工作?”


“再说。”金佑星懒懒回答。


“不会是因为我……”


“少自作多情。”


黄珉渽乖乖闭了嘴。


两人稳步穿过大厅,正要上电梯,不知哪里冒出个尖细的女声:“金佑星?!”


音量不大不小,刚好能够引起附近几乎所有人的注目,却又不至于太突兀。金佑星脚步一停,头压低了些,按下了电梯上行键。


不少人在原地驻足观望,部分拿起手机开始拍摄,更有甚者直接凑到电梯门前,举着镜头往金佑星那里凑。似乎是感受到了金佑星的不安,黄珉渽对着围上来的人脱口而出:“你们考虑过病人的感受吗?麻烦不要再跟上来了。”


话音落下,电梯刚好抵达一层。金佑星快步推着黄珉渽回到病房。


听到房门关闭的声音,黄珉渽回头去看金佑星,后者却靠着墙角蹲了下来,仔细看的话,能发现他肩膀有些抖。黄珉渽把轮椅调转过来,朝金佑星伸出手:“哥,还好吗?”


金佑星没抬头,身子稳当了些,半晌向前挪了几步,自顾自趴到黄珉渽双膝之上。


总是猝不及防的向自己寻求安慰的金佑星有点让人心疼。黄珉渽轻轻捋着膝盖上软软的深棕色卷毛,俯下身吻了吻头顶。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