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sea

©Ripplesea
Powered by LOFTER
 

【珉星】占星计划 08

Chapter 8.


天黑了。


眼前是一堵密闭的灰墙,巴掌大的窗子里透着微弱的无名光,空气中弥漫着的压抑氛围,压的金佑星几近窒息。


没有任何束缚,他却动不了。挣扎了许久,忽的利刃般的刺痛扎进他的头颅和胸腔,浓烈的血腥味同时涌进鼻腔和喉咙,霎时间淹没了他的所有感官。痛感在这一刻更加强烈,金佑星强忍着不适移动自己的视线,驾驶座上模糊的人形映进瞳孔的瞬间,他开始止不住的颤抖——


歪着头的人脸上哪里还有血色,头发之下掩着的伤口处还在流血,暗红色的液体几乎沾满了半个脸颊。


“珉……珉渽……”金佑星试着喊他,用了最大的声量,发出来的是沙哑的低吼,黄珉渽却没有任何反应。他掏出手机来拨急救,又想要去查看黄珉渽的伤势,慌乱之中解了好几次安全带才弹开。


映着冷光的护栏横插进前排座椅的空隙,金佑星够不到黄珉渽的身体,哆嗦着开门下车,绕过重重障碍拉开黄珉渽倚着的车门,接住他因为失去支撑而倒下的上半身。


“珉渽……坚持一下……”金佑星整个人都慌了神,小心的把黄珉渽抱在怀里,用力捂住还在冒血的伤口,眼泪也止不住的往外流,血水淌了两个人满身。


可他的珉渽很安静,乖乖的躺在自己的身前,半分回应都给不出来,体内的温度伴着往日的活力一点点流失,冰冷的不像他原本炙热的样子。


身后渐渐传来低沉的议论声,金佑星眼泪还没来得及抹,回头便对上接连亮起的闪光灯,这才发觉周围已经围满了认出自己的人。


他们举着手机或相机对准自己,尽管眼睛里充斥着惊愕与痛惜,兴奋却也是藏不住的。他们轻易抛出的问候,一句句打在金佑星心口,再次把可怖的窒息感送了回来。


金佑星蓦地转回头躲开那些视线,艰难的呼吸着,抱住黄珉渽不撒手了。


他们是彼此最相近的救赎。


救护车很快来接走了两人,赶到医院时,Zairo已经等在那里,脸色苍白:“佑星,去清理一下吧,这里有我。”


金佑星低头盯着自己沾满血的手和衣服,才察觉到腹部剧烈的痛感,身子晃了几下,随即陷进了一片黑暗。


再次醒过来时,床边坐着的是Zairo。腹腔内撕裂般的感觉让金佑星说不出话来,他急切的给Zairo递了个眼神,后者了然的回复:“已经脱离危险了,暂时还没醒。”


急于起身的金佑星又被Zairo一把按回去:“你老实点,以为自己的身子是铁打的吗?再折腾出什么事,等黄珉渽醒了你也下不了床。”


金佑星闻言安分的躺了回去,等着医生检查。结束后年轻的小护士给他换药,一气呵成换好挂水的袋子,紧接着要去查看他腹部的手术刀口,“身体没事真是太好了,我是您的粉丝呢。”


金佑星突然缩了一下身子,下意识的挥手挡住衣服下摆。护士的动作被打断,不明所以的看向Zairo。


“抱歉,佑星刚醒,有点怕生。”Zairo立即解释道。金佑星回过神来,哑着声音道了歉,重新掀开衣服。护士见多了这样的病人,也没太在意,利落的消毒之后便离开了。


Zairo看着躲在被子里发呆的金佑星叹气,随后也退出了房间。


所有的工作都被Zairo推掉,金佑星整日待在病房里,身体好一些便向护士问了黄珉渽在哪里,躲开Zairo偷跑去找他。


隔着重症监护室的玻璃,被一片白色笼罩着的人胸膛微微起伏,平静的睡着。整间屋子只剩各式仪器的运行声,以及医生沉沉的低语。


金佑星心里堵的难受,背过身来靠在墙壁上缓了一会儿,等意识到对话声渐近时,黄父黄母已经跟着医生走出来,金佑星身子一闪躲到拐角处。


“患者各项检查都正常,但颅脑损伤比较严重,可能会很快醒来,也可能陷入长时间的昏迷,家属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黄父黄母沉默着点头,目送医生离开,转身却看到穿着病号服的金佑星蜷缩在墙角,眼泪不停地往下掉。黄母快步走上前去握住金佑星的手:“佑星,不是你的错,别太难受。”


酸楚堵在嗓子里,金佑星说不出话来,低头哭的身子都有些抖。黄母走拉近了些,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他,待他情绪稳定一点才说:“进去看看他吧。”


金佑星轻轻点头。黄母把人送进监护室,转身离开时听到哽咽着的声音说——


“珉渽,你不在,我很害怕……”


————


Zairo回病房时,金佑星果然不见了。急匆匆出去问护士,没得到确定的答复,Zairo又转回病房,终于看到目标人物耷拉着脑袋在门口晃悠。


Zairo三两步冲过去,刚要劈头盖脸一顿教育,却在瞥到自家艺人通红的眼角时把所有话憋了回去,低头思索了一会儿,拍着他的肩膀:“很快都会好起来的。”


金佑星不确定他指的是什么,顺从的点头。


Zairo跟他回病房,“差不多也该出院了,虽然活动攒了很多,你要是想休息几天,我就看看能不能再推一推。”


“不用。”金佑星垂下眼角,手里攥着衣摆把玩。


Zairo也没再劝他,隔天早上就办了出院手续。


“今天记者很多,我来挡下就好,你不用说话。”


金佑星应了一声,掏出口罩戴好,又把帽子扣到头上,跟在Zairo身后走。远远看着正门处微弱而频繁的光线变化以及嘈杂的人声,金佑星低下头,步子迈的快了些。


私生在冰雪路面追车造成大型追尾事故,当事人之一又是当红歌手,记者们怎么肯放过这样的绝佳新闻后续,一个两个都恨不得追到病房里来。Zairo提手拦住一拥而上的记者,在混乱中艰难的向前挪动,却感觉有人扯住自己的衣服,回头一看,金佑星几乎是躲在自己身后,头压的更低了。


“详细的情况稍候会通过官方立场发布,请大家不要影响佑星休息。”Zairo半条胳膊伸到后面护着他上车,车门关闭的瞬间,所有的声音都弱下来,金佑星倏然缩起身子,贴在后座上。


Zairo以为是他伤口痛了,急忙捧住他的脸看过去:“要我再叫医生过来吗?”


金佑星摇头,视线却不知在哪里晃着,像是有意避开什么似的。Zairo安抚的顺了几下他的背,抬头示意助理开车。


本想让金佑星到自己家里住几天,可他偏又犯了倔脾气,怎么也不肯,Zairo只好送他回家。


顺着楼梯慢慢走,金佑星觉得好像做了一场梦。从没想过最亲近的弟弟会变成恋人,就在同一处地点,扑在对方怀里亲吻的场景还刺激着慌乱的心跳,转眼间人已经不在自己身边。


他痛苦的捂住腹部,躬身蹲坐在阶梯上,脸埋进双膝之间,却感到脚后跟痒痒的,抬眼一看,一只栗色小家伙正努力往自己脚上蹭。


金佑星揪起它来捧到脸前,用软糯的声音说:“你喜欢的珉渽哥哥不能来看你了。”


小松鼠尾巴一晃,乖巧的趴进金佑星的手掌心里。


各种活动很快提上了日程,金佑星身体没恢复多久便连轴转了几天,前一阵子脸上还有些肉,现下脸都快瘦没了。


事故发生后舆论全部倒向金佑星这一边,再加上他也是受害者,粉丝们全都乱了套,要求严惩私生,来采访的媒体更是每天准时扎堆出现。金佑星不愿与其他人接触,让Zairo出面解决私生问题,又把采访全都推掉,自己只参与简单的拍摄录音等活动。至于另一位受伤严重的“助理”,对外称仍在治疗中。


金佑星一结束工作就窝在车上闭眼不动弹,平日爱跟小助理插科打诨的人也不怎么说话了。起初Zairo还以为他是在睡觉,尽量不惊动他,直到偶然撞见在车窗玻璃上映出来的眼泪才了然。


虽然没明说,Zairo从两人最近略显反常的表现中也能把关系变化猜出个大概来,宽心还是多于惊讶的。做金佑星的经纪人也有不少年头了,Zairo想到珉渽都自觉沉痛,金佑星的心情自然更不必说。


Zairo把帽子给他戴好,“下车吧。”


“不是去拍外景吗?”金佑星晕晕乎乎的跳下车,拽了几下裤脚,抬头便看见宽敞的医院大门。


“取消了,”Zairo领着他通过旋转门,“去陪陪他吧。”


金佑星闻言垂下眼角,喉结上下动了动,稍长的头发遮住一点视线,让人有些摸不透他在想什么,却很快迈开步子走了。


在护士的引导下进了病房,金佑星道谢后关上门,轻手轻脚的在床边坐下。


“手怎么这么凉?以前都是你嚷嚷着要给我暖手的,现在反倒躺在这里耍赖了,躺了几天就变小孩子了……”


“这两天太忙,都没办法照顾Cloud了,啊对,就是山上那只小家伙,现在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我不太会起名字,等你亲自给他改一个比较好……”


“永所前几天来找我,问你什么时候能回去上课,看样子是很喜欢你,我本来不愿意跟小屁孩打交道,结果他骗我教了他一个小时吉他,算他还有点天赋……”


“餐厅的灯坏掉了,你要回来修一下,当然,不是我够不到,是太麻烦了……”


金佑星抓着黄珉渽的手,试图找到更轻松的话题来掩饰自己异样的声音,尽管此刻没有任何人能够听到,但他还是那么做了,絮絮叨叨的继续说。


“今年冬天好像格外冷了,快到年末,昨晚又下雪……”


声音猛地断开,金佑星瞬时顿住,拼命阻止各种想法往这个话题上延续,眼眶都憋的通红。


透明液体溢出眼角时,金佑星终于放弃了挣扎,一字一句的说:“珉渽,哥希望你醒来之后,做回弟弟的样子吧……一直以来不都是努力的给我看你成熟的样子吗?可我们珉渽,也是可以偶尔任性、需要被保护的弟弟……那样也是可以的……”


金佑星不知道该怎么理解现在的状况,明知道无论再给黄珉渽多少次选择的机会也是同样的结果,却还是想要说他也是可以被保护的。


敲门声突兀的响起,金佑星急忙缩回手擦掉眼泪,在医生检查时离开了病房。


再次见回到Zairo那里时,金佑星脸上已经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是眼睛有点肿。Zairo问他:“很久没做公演了,一会儿能行吗?”


金佑星给出肯定的答复。


化妆师姐姐费了好些功夫才勉强遮掉金佑星肿了的眼睛,后者抱歉的笑笑,又被小助理硬塞晚餐到手里,只好草草吃了几口。


比任何人都熟悉舞台流程的金佑星像往常一样从待机室走向舞台,沉着的在台子中央的光圈里站定,随手调整好话筒架的高度。


静候了几秒,熟悉的前奏响起,台下随之爆发出激烈的尖叫声。所有灯光全部点亮,举着手幅和灯牌的粉丝在眼前逐渐清晰起来,金佑星的视线缓缓滑过密集的人影,熟悉的焦躁感再次涌上心头。


没事的,只不过是太久没演出而已。


他说服自己继续下去,脑海中突然闪现出零星的画面,伴着渐强的耳鸣声接连而至,搅的他心里乱糟糟的。本应该在欢快的主打曲前奏时露出灿烂的笑容,他却什么也做不了,直到错过了第一句歌词的拍子,台下的粉丝才诧异的盯着舞台中央的人。


带着血色的面孔冷不丁闯进他的视野里,发出哀切的求救,喧闹的人群、刺眼的闪光灯飞速划过,未知来源的窒息感制住他的咽喉,引出一阵眩晕。


伴奏曲还在播放着,他想用力甩掉那些可怕的画面,痛苦却愈演愈烈。


一声惊呼打破了台下的骚动。


光圈里的人重重倒在地上。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