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sea

©Ripplesea
Powered by LOFTER
 

【珉星】占星计划 11 (END)

Chapter 11.


“手机怎么回事?为什么关机了?”


金佑星端着最后一道菜上桌,还不忘进行餐前训话。黄珉渽刚被赶去洗了个澡,这会儿头发还是半干的状态,泛红的眼睛也垂着,可怜兮兮的嘟囔说:“手机没电了……”


傻弟弟刚刚哭了一场,又委屈的不行,金佑星有点于心不忍,于是把勺子塞到他手里:“吃饭吧。”


“哦。”黄珉渽送了一勺热汤到嘴里,意外的觉得还不错,于是又喝了一口,谁知金佑星没动筷子,坐在对面盯了他半天,忍不住说:“珉渽,你刚才哭的时候特别可爱知道吗?”


黄珉渽一口汤呛进嗓子里,丢掉勺子捂住嘴咳了半天,脸都变得红扑扑的。金佑星一边笑一边猛拍桌子,沉浸在逗傻弟弟乐趣里,直到黄珉渽缓过劲儿来别扭的白自己一眼才罢休,往他碗里夹了一块儿排骨哄他:“好了不闹了,该饿了。”


不知道是黄珉渽闹腾一下午耗没了力气,还是金佑星天资聪颖照着菜谱就烧得一手好饭,总之俩人吃的不少,电饭煲都见了底。可能是心情好,金佑星自打进医院以来头一次破天荒吃了三碗饭,酒足饭饱后便使唤黄珉渽去刷碗,自己在客厅逗Cloud玩。


黄珉渽洗好碗回到客厅,见一人一鼠已经窝进沙发里,盯着电视上播放的电视剧看的正起劲。金佑星见黄珉渽来了,拉着他坐下充当人肉枕头,脑袋挨到大腿上就不起来了。Cloud也来掺一脚,扒着金佑星的毛衣硬是爬到肚子上,舒舒服服的打了好几个滚。


男女主人公正浓情蜜意时,金佑星抬头问:“不如我也去拍戏试试?”


“你敢。”黄珉渽咬牙切齿吐出两个字。


“我怎么不敢了?能赚钱不说,还能跟好看的女演员搭戏,哦男演员也不错……”金佑星逗傻弟弟上瘾,装着一副无知的面孔,念“男演员”三个字时还故意加重语气,继续在黄珉渽头上煽风点火。


黄珉渽看出来他金佑星没安正经心思,也不气了,干脆顺着他的意,眉毛一挑,问:“我不能满足你吗?”


金佑星上下打量他几眼:“你?你伤好了吗?”


黄珉渽闻言气急,一时冲动低头往金佑星脸上探过去,嘴唇贴上他的嘴角,一路蹭着脸颊滑到耳边,冷不丁含住对方的耳垂,滚烫的鼻息吹进耳朵里:“好没好要试试才知道。”


说完,黄珉渽不顾怀中人的挣扎,一把挥开正往俩人中间硬凑的Cloud,不紧不慢的扒开金佑星的毛衣,换回后者的一系列反抗动作。


“别……轻点儿……唔……”


“你压着我头发了!”


“黄珉渽你他妈别咬我脖子!!!”


……


然而金佑星的语言威胁对黄珉渽没起到任何实质性的作用,以至于第二天金佑星上班时,捂的比最后一次跟女明星约会的时候还严实。


“金佑星你不热吗?”Zairo瞥他一眼。


“不热。”


Zairo看他在二十多度的空调间里把围巾戴出亲妈都认不出的架势,额头上都冒着汗还嘴硬,便摇摇头气定神闲的说:“下午要拍杂志。”


金佑星从沙发上跳起来:“什么?!我不想拍!取消!”


Zairo趁他满屋子跳脚的时候一把掀掉了他的围脖。


“……哥你干嘛?!”金佑星愣了三秒,迅速捂住了脖子上分布杂乱无章的淡红色印记。Zairo翻了个白眼,把围巾丢给他,撇下一句“业余生活很丰富啊”就甩开门走了。


金佑星目瞪口呆,自己在公司混了十几年,何曾受过这种委屈,一时间越想越坐不住,当天晚上就回去给黄珉渽立了各种规矩,最后还是被人连哄带骗就地正法。


两个人小打小闹的过,日子很快回到正轨。金佑星没什么活动,干脆窝在家里搞创作,偶尔往公司跑几趟,接受Zairo的日常教育。黄珉渽没回学校呆上多久便迎来了假期,照常去架子鼓班上课,还会顺便把金永所拐回来骚扰金佑星。


“总说你是大明星,怎么电视上都看不到你?你不赚钱了吗?”金永所往嘴里扒着金佑星做的泡菜炒饭,同时使唤黄珉渽帮自己换台,又摇头晃脑的质问金佑星。金佑星也不恼,汤勺往金永所脑袋上一扣:“哥哥我很有钱好吗。”


金永所被打的小脸一皱,也没反驳他,低下头继续扒饭。黄珉渽笑嘻嘻的摸摸金永所的小锅盖头:“你佑星哥哥也不能一年到头都工作,等他休息好了,你可别又吐槽他工作狂。”


金佑星微微勾了下嘴角,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撒腿就往楼上跑。金永所一脸疑惑的看向黄珉渽,后者了然的笑笑:“没事,你吃你的,他这两天一直这样。”


送走了吃饱喝足的金永所,黄珉渽便上楼去找金佑星。怕打断他的思路,黄珉渽先是在门口观望了一阵子,正想敲门,金佑星已经从里面打开门,嘴里还喊着黄珉渽的名字。


“你在这儿啊,进来进来。”金佑星拉着他坐下,把耳机递过去,示意他戴上。为了方便工作,金佑星把工作室里的家伙差不多都搬了过来,本来没什么用的房间被改成了一间小录音室。


黄珉渽依言戴上耳机。


播的是一首节奏轻快的英摇。印象中金佑星以往的专辑里大多是这种风格的歌,但一曲听下来,黄珉渽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像他了。和暖的曲调藏在极具厚重感的嗓音里,连那独特的尾音都柔的像要化开似的,整首曲子渲染出的温暖意境与从前偏冷的调子大相径庭。创作者是以什么样的心境写的歌,黄珉渽好像能明白。


“怎么样?”金佑星跳上桌角,眼睛也跟着亮起来。


“有点特别,我很喜欢。”


金佑星又低头笑了。看他总是一被人夸就害羞的低下头,黄珉渽凑过去逗他:“哥是为了写出这种曲子才跟我交往的吗?”


“当然不是!”像是怕被误会,金佑星急变了语气,支支吾吾又带着点理直气壮:“……为了把你写进歌里才交往的!不行吗?!”


黄珉渽有点惊喜,又气又笑的牵过金佑星的手,附在他耳边:“那种话要温柔点说啊。”


金佑星闻言用了点力气推他一把,又补充道:“你来帮忙编曲吧,鼓点?”


黄珉渽捡到糖吃自然高兴,爽快的点头。


然而金佑星没想到是,这人执行力超强,没过几天就乐滋滋的交上了作业,刚好还是自己期待中的完成品。本来金佑星在家休息的正舒服,没什么出专辑的想法,这下倒好,回归的小火苗在心里越燃越旺,竟也有了几丝重新站上舞台的念头,于是每天旁敲侧击的找黄珉渽套话,问他是什么想法。


“哥决定好了的话,就去做吧。”黄珉渽答。


金佑星脑袋里反复想着黄珉渽的话,人已经晕晕乎乎的站在会议室里,翻着亲自做的PPT给面前十几号人讲自己的专辑概念。金佑星的想法向来大胆别致又不会出错,合作多年的团队本来担心他从此萎靡不振,现下看见他又恢复了以往的倔强劲儿,直接允许他放飞自我了。


回归很快提上日程,公司放弃了发布会和Showcase,只让金佑星参与了几个节目放送就差不多结束了宣传。慢慢适应了镜头下的状态,也该早点克服面对人群时的心理障碍,金佑星接受了小型签售会的提议。


也就是几百人上来走一圈的程度,金佑星心里却没底,还没开始就已经紧张的灌了半瓶水,也不敢往台下粉丝聚集的地方看,只等他们一个个上来签名时尽量保持镇定。


签售进行到一半时,距离舞台不远的地方变得嘈杂起来。似乎是工作人员弄错了顺序,霎时间涌过来好多人,推搡着挤到台前来。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偏偏发生了,虽说没引发特别严重的症状,金佑星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喧闹声渐渐变得虚幻起来,像回音似的在耳边忽远忽近的穿梭,视线也变得模糊不清。金佑星努力平息着自己的情绪,想要回头示意工作人员暂停签售,恍惚间却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佑星,是我。”


又是幻觉吗?低沉的嗓音莫名的让人心安,金佑星揉了几下眼睛,集中精力往声源处看过去——


是我。


长相俊朗的男饭这样对他说。


金佑星哭笑不得的盯着黄珉渽,松了口气,再一次尝试摆平耳畔的回音。黄珉渽知道他已经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在他面前坐下,只安静的等他完全恢复过来。


金佑星再抬头看他时,忍不住要笑了。进场就看到台下坐着几个十分显眼的男饭,金佑星本来还因为稀有的男性粉丝数量有所上升而高兴,谁知混进了一个小跟班充数。


“叫什么名字?是学生吗?”金佑星憋着笑问他。


“名字是黄珉渽。在大学读实用音乐哦。”黄珉渽双手递上专辑,一脸乖巧的回答。


金佑星简直要被可爱晕了,都不知道自己的手在专辑上画了多少心:“哦是后辈啊。大学要好好读,不能随便休学知道吗?”


演的还真像那么回事,黄珉渽配合的点头,临走前挥了挥手里的专辑,带上粉丝特有的语气:“今年冬天很冷呢,谢谢佑星哥给了我们这么温暖的礼物。”


金佑星很是受用。轮到下一位粉丝,台前的混乱已经被控制住,签售按照既定的流程顺利结束。金佑星下台后,黄珉渽果然在后台等他。


“你怎么来了?Zairo给你安排的吗?”金佑星快步冲过去,见没人注意这边,悄悄挽住了黄珉渽的手臂。


“Zairo哥不知道我来了。我可是买了好多专辑才抽中的……如果这次专辑销量暴增的话要感谢我啊!”


金佑星抽出手来拍了下黄珉渽的后脑勺:“那还不是花我的钱?!”


“反正到时候这钱也会到你口袋里!”黄珉渽反驳道。


金佑星二话没说,快步推着他穿过人员杂乱的走廊,跟相识的人打过几次招呼后,便进了自己的待机室,“你在这里等我吧,我一会儿还要去收尾。”


黄珉渽走上前一步,手伸到金佑星背后反锁上门,收回来时顺带着把人整个儿圈进怀里,贴着他的耳朵柔声问:“刚才有害怕吗?”


“说什么呢,”金佑星勾住黄珉渽的脖子,大胆的亲了下他的嘴唇,又像是被什么人盯着似的拉远了距离,“你在这里,我有什么好怕的。”


黄珉渽失笑:“我现在是该继续吗?”


金佑星没回答他,嘴角抑制不住的扬起来,再一次主动靠过去。嘴还没碰上,身后的门把手不合时宜的被压下去,惊的金佑星从黄珉渽怀里挣脱出来,压低声音喊:“是Zairo!”说完就一把把黄珉渽推进了更衣室。


“佑星?你在里面吗?”Zairo敲门问。


金佑星带上更衣室的门,胡乱抹了下脸才给Zairo开门,尴尬的说:“刚刚睡着了。”


“瞎扯什么,睡觉干嘛锁门?”Zairo上下打量他一眼,“又不舒服了?”


“因为热啊!锁门就是要防你这种进房间不敲门的人!我真的困,你快去忙你的。”金佑星想打发他走。


还好Zairo事情很多,没有多疑就走了。更衣室的门开出一条缝,黄珉渽探头扫视一圈,才大大咧咧走出来,“我为什么要躲啊?又不是做什么坏事?”


“我也不知不觉就……反正这里人多眼杂,你……”金佑星嘟囔着什么,房间门又“啪”一声弹开——


“你们俩真是了不得啊。”


Zairo随意倾身倚在门框上,丢了个文件夹到金佑星怀里,本来还留着一肚子挤兑俩人的话,看了看时间便放弃,摇着头出去了。


金佑星被Zairo吓得不轻,一脚把门勾上,定了定神,翻开手里的文件夹,瞄了几眼后一拍脑袋,“差点忘了今晚有颁奖礼……”说完抬头看黄珉渽:“你能陪我去吗?”


黄珉渽应声推他出去,“你快去忙吧,我在这里等你。”


金佑星点点头。


原本并不在活动计划里的各种颁奖礼还是来了。先前公司正式拒绝出席,但耐不住主办方多次邀请,又是含金量很高的奖项,团队争执不下时,一直沉默的金佑星主动同意参加了。


要是说有什么特别的理由,金佑星也不太清楚,他只是觉得,二十多年的人生里有了一些似是而非的变化,虽不至于翻天覆地,但也是隐约让自己一直淡漠的心澎湃起来的事情。这种时候,是应该做点什么来纪念一下的。


淡金色的彩纸落了他满身,金佑星在话筒前站定,拨去头发上的纸花,待台下的声音渐渐平息后才缓缓开口。不是什么特别的语句,却足以叩击人心——


“很多人好奇我最近为什么不活动了。正如大家所了解的,不久前发生的事故,给我留下了心理障碍,所以我不敢直面数万的镜头和粉丝,”这一句坦白引起了台下一片唏嘘,金佑星顿了一下,随即换上明媚的笑容,“但是,我今天站在这里说出这些话,是因为这首歌带来的勇气。它曾经承载着某些人的爱意,抵达我心底的极寒之地。”


就像是隐藏的那番心意会被那人知晓似的,金佑星微微颔首,余光不自觉的望向后台的方向。


“希望这首歌,也能温暖每一个你。”


感谢的话被淹没在雷动的掌声之中,台下每一位粉丝的脸,在金佑星眼里是那么真切。但是他不怕了。


大赏之后是所有嘉宾都聚到舞台上问候的时间,而最耀眼的主人公仓促的离开了他的位置。他逆着涌上来的人群,也不顾紧跟着的追踪镜头,抱着奖杯和鲜花冲下台去,怕错过什么似的一路跑到自己的待机室。


正盯着屏幕寻找着什么的人显然被门口的那个急迫的身影吓到了。只见冲进来的人头发乱了几缕,额角冒着汗,整齐的西装外套上也落着几片纸花,正靠着门框急躁的换气。


黑发男人咧嘴笑起来,同时张开双臂:“哥,恭喜你。”


他的爱人已经累的气喘吁吁,此刻也管不了那么多,抱着奖杯三两步跳进怀里。


“获奖感言很不错。”


“还有一句话我忘记说了。”


“什么?”


“这样的时刻,有你在就好了。”


相视而笑的那一瞬,彼此闪闪发光的心事不言而喻——


今后无论是闪耀还是平凡的时刻,都想要和你一起度过。


——END


感谢每一位陪这个故事走到这里的人。


虽然写的很开心,但也终于感受到了几万字连载的痛苦(我这样的龟速写手是个例)……还好是星星和珉渽以及每一位读者的坚持,让我没想过放弃。


今后用更好的故事来见面吧!